写文号/唯峰喵水仙/已离线……

【星诺】深渊 【史密斯夫妇梗】点梗向

 

Warning :

吐槽崩坏向

果然灵魂属性依然是根深蒂固的蠢萌段子手

Dirty talk 部分预警【即是部分对话没节操的崩坏

 

 

厚实的窗帘挡住了外界的光线,幽幽暗暗的室内空无一人,只有一个不停地在嗡嗡震动的手机在沙发缝里固执地闪烁着白光。

哗啦一声,窗户从外边被打开了,阳光和风全都涌了进来,一个黑乎乎的人影也利落地跳了进来,嫌弃地瞥了一眼设计老气的窗户,不过根本原因还是嫌弃它的尺寸不够大吧。

年轻的男人把黑色的长风衣随手一扔,然后自由落体一样放松身体将自己摔进沙发里,看见还在执着打call的手机,在墨镜下面翻了一个白眼,然后懒洋洋地点了接通,在接通的前一秒就明智地让它远离了自己的耳朵,果然一个几乎要歇斯底里的女声在手机里瞬间爆炸。

 

“苏星宇!你行啊你!居然敢一直不接我电话!那个青春电影你不接也得接!别以为不接我我电话就能躲过去……”

 

苏星宇撇了撇嘴,忙不迭地打断:“眉姐,我睡着了,不知道……”

 

“少跟我玩花样!那你现在睡醒了,咱就面谈!”

 

“啊?”

 

“开门!我就在门外!”

 

苏星宇窝在沙发里僵硬了一秒,然后迅速把自己的头发揉乱,又裹上一件晨衣,甩掉脚上的鞋子,光着脚跑去开门,最后在开门的前一秒扔掉了遮住自己半张脸的墨镜。

 

果然,眉姐拿着手机似笑非笑地看着一脸睡意朦胧的苏星宇,啪的一声把一份文件蒙在那张好看的脸上!

 

苏星宇接住了掉下来的文件,捂着鼻子抽了一口气,暗想眉姐是收了道上的人多少钱来做掉自己。

 

 

苏星宇窝在沙发上和眉姐对峙,把文件随手扔在桌子上,“眉姐,我只关心我的音乐,这种电影我没兴趣!”

然而一张照片散落了出来,露出的半张的侧脸成功将苏星宇的视线全部吸引了过去,他把文件摊开,然后一个熟悉的人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红色外衫的年轻人在台上歌唱,眉眼细致清隽,脸颊的酒窝像是也跟着盛了光。

 

眉姐依然在自顾自的说话:“喏,看见了吧,这就是咱们公司新挖到的宝,我可是费尽唇舌才说服他来演电影,这就是最近风头最劲的歌手,人气可不比你的低,毕竟你从出道以来就一直在国外发展。”

 

苏星宇把照片放在自己的掌心里,眼底开始漫起一丝丝暗火,然后挑了一下眉,“行,这电影我演,电影名字叫什么?”

 

眉姐不耐烦地指了一下桌面上的文件,扉页的黑纸白字上,明明白白写着两个大字。

 

深渊。

 

 

许诺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地翻着剧本,想着到底怎样诡异的青春类电影才会起《深渊》这样的名字,难道是校园类恐怖片,脑海里立刻就飘起了白衣长发女鬼,染血的大门之类的恐怖片里常见的画面,不由得有点后悔为何如此草率地接了电影。因为许诺有一个隐藏的弱点,就是怕鬼。

 

许诺像是听见了什么,抬头一看,果然透过会议室的玻璃大门,一群黑压压的人众星捧月般簇拥着一个人过来了,然而当他看清楚那张脸的时候,瞬间僵住了,手里的剧本啪嗒一声落在桌子上,却只能眼见着那个傲气凌人的家伙嘴角愉悦地翘着像是堵住角落里的兔子似的一步步地逼近自己。

 

苏星宇看着许诺惊慌的表情很是享受,他还不等眉姐给彼此介绍,就伸出手去,笑得灿烂极了:“你好,我是苏星宇!”

 

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惊呆了,狠狠地偷偷掐了身边人一下确认是不是自己没睡醒还是穿越到了苏星宇不会发脾气的异世界!

 

许诺无奈的挤出一点微笑,然后还没等反应手就被那人强行握住了,凶狠的力度简直是想把他的指骨都握断,似乎是看出了皱着眉头的许诺在想着什么,苏星宇凑近到许诺的耳边轻轻笑着说道:“你说,不听话跑了五年的孩子,我是不是要打断他的腿然后关起来呢?”

 

微弱的气流带着蒸腾的热度撩过许诺的耳缘,像是有个小火炉烤着一样,许诺脸上也跟着浮上一痕浅绯,干笑了一下,往后仰了一下身体,躲开了苏星宇的进一步迫近,笑得温软又无辜:“前辈好,我是许诺”。

 

工作人员见此情景又把心放回了肚子里,呐,果然这样欺负人的苏星宇才是正常的!

 

 

走廊尽头,苏星宇还是成功堵住了许诺,抱着手上下扫了几眼紧紧贴着玻璃幕墙站着的人,笑得非常不怀好意:“怕什么,五年前不说一声就消失的时候怎么就什么都不怕呢?”

 

许诺叹了一口气,眼角仍是像是受了委屈一样红红的,好像随时会哭出来:“我早就说过了,我们不合适!”

 

苏星宇最是讨厌许诺这样不留一点余地地将他推离的态度,他走近了两步,然后在许诺试图躲避的时候,啪的一下把人给壁咚了,许诺像是受惊的兔子一样睁大眼睛呆呆地看着苏星宇越来越近的脸,此刻的苏星宇特别有青春校园电影里的男主角该有的霸总范儿!

然后又在许诺的耳边用气音说话。

 

“呵呵,五年前在床上的时候,你的身体可不是这么说的。”语气也特别的邪魅狷狂。

 

许诺感觉脸上腾地窜过一层火苗,一把推开了苏星宇,都过了五年这个人还是这么让人爆炸!

 

苏星宇看着许诺落荒而逃的背影,踌躇满志地比了个胜利的剪刀手。

既然上天又把你送回到我身边,那么就不会再让你逃走了。

 

工作人员都觉得自己的眼睛快被这对狗男男闪瞎了,然而在苏星宇的积威下老老实实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偷偷在自己的朋友圈刷爆这对狗男男丧心病狂的壁咚事件!

当众秀恩爱,撒狗粮,这也就罢了,还不许用碗接!

简直伤透了老夫的少女心!

 

 

许诺从窗户里翻进来的时候,门铃刚好响了起来,而且还不耐烦地接连不断。

 

“是谁?”

 

许诺脱掉了自己的大衣,然后手摸着自己藏在腰间的短手枪,等待着回应。

 

“是我。”当然是苏星宇特有的拽得让人牙根发痒的声音。

 

许诺在自己思考清楚之前就已经打开了门,然后就被人狠狠地抱住了,这样的力度和温暖让他一时间有点恍惚,好像又回到了五年前,他在布拉格的街头一时心软把这个迷路的家伙捡回家然后被死死拴住的悲剧,每次试图把这个蹭吃蹭喝的家伙赶出去,都会这样被他这样无赖的抱住。

总是这样,只要对着他,他总是会心软。

但是,他们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只能再一次地离开。

 

“松开,松开!我快喘不过气来了!”

 

感觉到这人的手不安分地从背上往腰间下移,许诺吓得完全僵住了,然后用尽全部力气将对方推开,声音几乎都急得变了调:“苏星宇!你到底要幼稚到什么地步!说了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苏星宇看着许诺红着的眼眶,本来高扬的兴致就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萎靡下来,这五年来压抑的愤怒也瞬间爆发:“你以为我真得放不下你吗?喜欢我的人,可以从太平洋排队排到到大西洋!”然后愤怒地摔门而去。

 

许诺无力地靠着墙壁滑坐下来,那个骄傲地像是猫一样的家伙在一而再的被拒绝之后,绝对不会再回来了吧。

 

原本虚掩着的门忽然又被推开了,苏星宇冒出来一个乱糟糟的脑袋,脸上湿哒哒地滴落着水迹,委屈又暴躁地喊道:“外面雷阵雨!”

 

许诺没忍住笑出声,结果就是被跑过来的那人一顿乱蹭,两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

 

第二天眉姐发现苏星宇没回家过夜的时候,立即又给他连环夺命call。

 

“苏星宇!你知道你要是约会被狗仔拍到了会是怎样嘛!现在在哪儿?!”

 

苏星宇迷迷糊糊地抱着旁边的人,想了一会儿,说道:“我不知道,额,许诺,这里是哪里?”

许诺一直被这个树袋熊一样的家伙死死抱着,直到快天亮的时候才睡着,此时却完全被苏星宇的话惊醒了,但是已经晚了!

眉姐的声音已经轰炸了过来。

 

“苏星宇!!!你们什么时候搞在一起了!!!”

 

6

 

苏星宇和许诺老老实实在片场坐在自己的指定座位上,在眉姐刀子一样的视线里像是晨读的小学生一样安分。

他们所要的拍的戏的确如许诺所料,一部鬼气森森的电影。

 

苏星宇运气好,饰演的是主角光环加身还和女主角花前月下的男主角,许诺就比较倒霉,饰演的是苦逼的一直被女鬼吓,最后还要帮着给男主角挡刀的炮灰男二号,结合剧情就是一部校园小清新悬疑爱情电影,狗血又奇葩,许诺望着这个诡异的剧本发呆,第一次怀疑自己的作为杀手的职业素养还是不到家,因为他第二次产生了逃跑的冲动。

 

终于熬到了最后一场戏,许诺浑身是血地帮着挡完刀,然后闭着眼安安静静地躺在苏星宇的怀里,等着苏星宇说完台词,打算在他们庆功宴的时候,悄悄离开。

但是苏星宇好像忘记了他们还在镜头里,刚开始还按着剧本来,满脸沉痛懊悔,“你怎么这么傻!”然后看着许诺身上遍布血迹的模样,也似乎是勾动了什么思绪,脑回路开始打结,想着难道许诺曾经发现了自己没洗干净的带血的衣服,发现了自己的身份,所以才说他们不合适,那么如果他把一切都告诉许诺,对方一定会心软然后重新回到自己身边的!

 

许诺等了很久,还是没听到后续的台词,不禁有点奇怪,没忍住睁开眼睛,正好看见苏星宇一脸神秘又严肃的表情,然后冲自己说道:“有一件事,我们要好好谈谈!”

 

许诺心里一凉,难道是苏星宇知道了自己隐藏的身份,有点难过的想,这样一来,这个人就再也不会缠着自己了吧。

 

作为杀手,本来就不该奢望爱情这种东西。

但是苏星宇遇见了许诺,许诺遇见了苏星宇,一切的规则都不再适用了。

 

7

 

“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两个人同时说道。

 

苏星宇手插在口袋里摸着红色丝绒小盒子,里面有一颗俗气的金色圆戒指,深吸了一口气,望着对面的许诺,手心都在冒汗,感觉比自己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还要糟糕。

许诺则是一脸心如死灰,然后握紧了口袋里的手枪,他想看见了这个东西,苏星宇绝对会被自己吓走的吧。

 

咖啡馆的钢琴曲已经接近尾声,他们两人一起等待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便要向对方展露所有的真实。

 

作为一个杀手,他们都不是很合格。

但是作为一个恋人,他们谁都也不想再一次失去彼此。

 

——end

 

 


评论(22)
热度(58)

© 东山无若木 | Powered by LOFTER